intimexlogo

 

January and February,2016

 

1. 第二屆「獅情.長意」歲晚獨居長者探訪活動

 籌備近半年時間,本會再度聯同三間長者地區中心,分別是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香港聖公會樂民郭鳳軒綜合服務中心及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合作,於1月24日(星期日)舉行「獅情.長意」大型歲晚獨居長者探訪活動。本會一共招募了近600名義工,當中近 400位中小學生及青獅,探訪九龍城區近600位獨居長者,在歲晚前送上愛心褔袋,令受惠者添加溫暖之餘,亦把關愛社會的精神傳承給下一代!
活動當天是香港59年來氣溫最低的一天,市區氣溫只有3°C!但無礙各位眾志成城的大小義工懷大愛的精神,一早8:00全部準時到達蔡功譜中學會場集合,聆聽社工簡介探訪須知後後,誓師出發!當天誓師儀式非常感謝本區三位最高領導:總監羅少雄獅兄,第一副總監馮妙雲獅姐及第二副總監陳立德獅兄齊齊出席支持及指導,並獲區秘書張麗華獅姐帶領,以本會第二副會長盧麗娟獅姐作活動籌委會主席統籌,亦承蒙九龍城民政署助理專員嚴鈞樂先生,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左雄議員,龍塘分區主席何顯明區議員及何文田分區主席丁健華議員蒞臨主禮!另外亦特別感謝指導本屬會的第五分區主席郭美華獅姐及第十三分域主席陳惠美獅姐,與及多位分區及分域主席,二十多位屬會會長齊齊在嚴寒的清早,熱情出席支持,令現場氣氛十分暖!被探訪的長者收到義工送來的福袋及親切的慰問與關懷都很感動,義工們更為長者作現況的問卷調查,方便社工日後跟進!各義工的探訪工作直到下午2時完滿結束,再次感謝各界支持!


 

2. 總監及區秘書見證本會隆重委任袁鳳英小姐為本會的親善大使

自本會於去年9月19日探訪石鼓洲時邀得袁鳳英小姐作分享及表演嘉賓時,發現袁小姐除了非常熱心參與義務工作外,亦憑她的演藝專業,在台上台下均能大力帶動氣氛,本會各人均深深感受到她的親和力及對服務受眾的感染力!在多次協商,我們很高興袁小姐最終答應成為本會的親善大使,協助推廣及宣傳本會的服務工作!1月26日本會於尖沙咀帝苑舉行的理幹事例會,適逢總監羅兆雄獅兄到來探會,本會故特別安排在羅總監及區秘書張麗華獅姐見證下,舉行簡單而隆重的委任及簽約儀式,袁小姐更即場為一二月份生日的獅友,包括區秘書張麗華師姐及前會長王立賢領生日歌。

 

3. 團拜及為區秘書張麗華獅姐慶生

 感謝第三副會長何宇軒獅兄的悉心安排,本會成員特別在2月24日於尖沙咀 Wonderland Too餐廳舉行團拜活動,並為區秘書張麗華獅姐慶生。會長更親手做了兩個芝士蛋糕送給區秘書!活動在一片歡笑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