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imexlogo

January to  February ,2017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詔安縣西潭小學探訪

      

     1月5-7日本會獅友們由大會主席周靄儀三副會長牽頭並由前會長李志強獅兄及陳小玲獅姐作領導,帶領獅友一行七人:會長王浩然獅兄、一副李垣錦獅兄、鄭鎮東獅兄、李玉章獅姐進行一年一度跨省探訪由我會自資興建冠名的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福建省詔安縣西潭小學。

      三日兩夜的行程豐富,當中重頭戲當然是探訪小學,首先我們走進課室與學生們互動,及後更與小學老校長吳淑謙、現校長鐘惠榮暢談教學理念,校長亦分享近年的學校佳績,獅友們出心出力出席,得知其辦學成果十分感動,最後我會進行簡單的捐款儀式,離校時雙方依依不捨,唯有期望下一年的重聚。

 

 

[獅情。長意] 敬老日探訪活動

 

       籌備近半年時間,本會再度聯同三間長者地區中心,分別是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香港聖公會樂民郭鳳軒綜合服務中心及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地區中心合作,於2月19日(星期日)舉行[ 獅情.長意 ]大型獨居長者探訪活動。本會一共招募了600位義工,來自不同的年齡,探訪九龍城區近600位獨居長者,新年過後也送上愛心福袋,令受惠者更添溫暖。今次探訪活動亦是向長者義工致敬。

       今年天公作美,早上眾人準時到達蔡功譜中學會場集合,聆聽社工簡介探訪須知後,誓師出發。當天非常感謝本區其中三位最高領導:總監馮妙雲獅姐、區秘書區玉瑛獅姐、區司庫王恭浩獅兄齊齊出席支持及指導,以本會第二副會長何宇軒獅兄作活動籌委會主席統籌,亦承蒙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黃燕儀女士、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先生MH、九龍城區議員丁健華先生、東華三院(九龍城/油尖旺/觀塘)區域主任何玉眉女士、聖公會聖匠堂社會服務總監袁偉瑜女士、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服務總監羅潔瑩女士、獅子會第九分域主席吳英傑獅兄、香港童軍總會何文田區區總監黃冠生先生、活動永遠榮譽顧問盧麗娟女士、活動親善大使袁鳳瑛女士蒞臨主禮!

       被探訪的長者收到義工送來的福袋及親切的慰問與關懷都很感動,義工們更為長者作現況的問卷調查,方便社工日後跟進!各義工的探訪工作直至下午2時圓滿結束,再次感謝各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