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 - 第一屆 《獅子會關愛僱主計劃》啓動禮暨新聞發佈會

 

宗旨:期望透過由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的支援及勞工處的資助下,鼓勵香港各大中小型企業,認識及考慮聘請極具就業潛能的殘疾青年,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也令社會資源得以更有效分配,達至多方共贏,實現「受眾成授眾,共容更共融」。

 

目標: 邀請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各屬會,與及目標50個行業商會,作為活動支持機構,一同推動會員成為獅子會關愛僱主,搜集各成功故事,與各大中小型企業僱主及大眾分享。

 

服務對象:為15歲以上殘疾青年配對關愛僱主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

「獅子會關愛僱主計劃」啟動禮暨新聞發佈會 - 致謝函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下稱:本會)近年致力服務關愛學生,為協助更多關愛學童畢業後,順利投身並融入社會才是本會最理想目標,本會聯絡了明愛樂務綜合職業培訓中心合作,將關愛學生服務伸延,籌辦今次「獅子會關愛僱主計劃」招募各界公司登記成為「獅子會關愛僱主」,透過明愛進行配對及推薦合適的學員入職。

「獅子會關愛僱主計劃」新聞發佈會暨分享會已於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 灣仔W Square 6樓圓滿舉行。十分榮幸能邀請到勞工處展能就業科區域經理鄭志傑先生、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服務總主任李淑霞女士及高級經理陳永祥先生,與香港復康力量總幹事趙立基先生於發佈會當日到場支持。由明愛樂務綜合職業培訓中心介紹其服務與學員培訓,並邀請其中一位關愛僱主 - 遠東乾濕洗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江遠龍先生分享經驗與個案; 香港復康力量分享傷健人士就業情況;勞工處展能就業科亦簡介政府提供予關愛僱主的津貼內容等。

為有興趣成為關愛僱主的企業家,了解政府及不同社會機構在該方面的支援,更有效地關愛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期望透過由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的培訓與支援及勞工處的資助下,鼓勵香港各大中小型企業,認識及考慮聘請極具就業潛能的殘疾青年,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也令社會資源得以更有效分配,達至多方共贏,實現「受眾成授眾,共容更共融」。

本會非常感謝各位典禮嘉賓丶支持商會及屬會會長或代表出席,了解是次計劃。我們將繼續宣傳及招募更多「獅子會關愛僱主」。相信於明愛專業配對及僱主知人善任下,能成功增加有基本工作能力的關愛學生獲得更多就業機會,幫助他們融入主流社會,換來自我肯定。

 

新聞發佈會暨分享會花絮 : https://www.facebook.com/cphksar

 

立即登記為「獅子會關愛僱主」: https://lionscp.hk/c/form.asp?form_id=10035

 

如有查詢,請與聯合大會主席鄭天朗獅兄(電話: 9199-4140) 及江俊傑獅兄(電話:9348-1909) 或本會會長郭文軒獅兄(電話: 9658-8774)聯絡。

 

支持機構及屬會

立即報名成為獅子會關愛僱主  獅子會關愛僱主名單

 

 

 

 

 

成功故事微電影 -《轉》

 

 

在微電影《轉》的故事可了解到一些殘疾青年工作能力其實不比別人低,而且他們更珍惜就業的機會。這個計劃在政府資助的支持下,除了為年輕人帶來就業機會,更能塑造公司關愛共融的正面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