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中央 20載,匯聚獅情獻大愛

 

當全世界都受疫情影響,不少人因染病而喪失了寶貴性命,不少家庭因而失去了經濟支柱或愛與關懷。作為獅子會的一份子,定必要發揚獅子會精神,將服務帶給身邊有需要的人。在二月至四月期間,有賴各善長無私的捐獻,本會籌得大量防疫物資,包括過萬個口罩、眼罩、消毒噴霧及其他防疫物資,本會已將所有物資分別送予十間受惠機構,總共八次捐贈行動,惠及以弱勢社群為目標的受眾,當中包括長期病患者、殘疾人士、獨居長者及基層家庭,以本會一直以來合作的慈善機構優先。

 

「獅子齊心,全民抗疫」

2月7日,第一次捐贈服務。本會將物資捐贈予東華三院黃祖棠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受眾為獨居長者。事源兩天前的深夜,本會得知有不少要到醫院覆診的獨居長者不夠口罩使用,只好一個口罩用上數天,本會用了不足兩天就籌得足夠數量,然後立即送到中心。

2月13日,第二次捐贈服務。本會將物資捐贈予肺積塵互助社,受眾為肺積塵病患者。

2月18日,第三次捐贈服務。本會將物資捐贈予香港聖公會樂民郭鳳軒長者地區中心,受眾為居住劏房的獨居長者。事源有善長得知本會募捐防疫物資以捐助弱勢社群,故主動捐贈大量物資予本會,並一同親身出席捐贈行動,可謂出心出力。

2月24日,第四次捐贈服務。本會將物資捐贈予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受眾為基層家庭。

2月28日,第五次捐贈服務。26屬會聯合關注兒童癌病愛心送暖服務,是次服務是由包括本會在內的26個屬會聯合募捐並送贈至三間兒童癌病機構,分別為兒童癌病基金、生命小戰士及麥當勞叔叔之家,受眾為患癌兒童。26個屬會會長,由召集至行動,只有短短一星期的時間,就能籌集到300份防疫物資袋,再立即捐贈予三間機構。

3月19日上午,第六次捐贈服務。本會將物資捐贈予協康會雷瑞德夫人中心,受眾為兒童及青年。物資捐贈完畢後,本會收到受眾小朋友親自製作的相架作為紀念。協康會為本會之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之協辦及顧問機構,透過是次探訪中心及與受眾見面溝通,讓本會更了解協康會為各類特殊兒童所提供之各種度身設計的服務。

3月19日下午,第七次捐贈服務。本會將物資捐贈予兒童癌病基金獅子會社區服務中心,受眾為患癌兒童病人。基金會總幹事向本會講解,兒童癌病患者及其家屬的特殊需要及該會的服務重點,令我們更明白不幸患癌的兒童在治療過程當中,以至往後的人生道路上也會經歷千辛萬苦,因此非常值得大家去支持他們。

4月7日,第八次捐贈服務。本會將物資分別捐贈予香港糖尿聯會及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受眾分別為糖尿病人及盲人。透過是次探訪,本會得知疫症對糖尿病人帶來不少壓力,但感恩香港糖尿聯會有良好機制分派物資給病人,令受眾得到實質支持;亦感恩在香港導盲犬服務中心看到一位受助的失明人士在中心當助理,又一「受眾成授眾」的實例,十分令人鼓舞。

本會於五月還會繼續「獅子齊心,全民抗疫」,包括「獅情長意」抗疫版,將會送贈物資給中心,再分派給 600位獨居長者。還有與青馬獅子會的聯合服務,派發口罩及區會福袋,送到廠商會朱石麟中學,給少數族裔及基層家庭。

 

本會同時響應國際獅子總會新口號 “There When Your Community Needs Us”「社區有需要,我們就會前往」,無論疫情如何肆虐,本會亦會繼續發揚獅子會精神,服務社群,令社會、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