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愛心捐血月 大獅青獅齊齊捐

本會全力支持第四分主席鄭炳龍獅兄及區青獅會第五分組主席黃耀永青獅聯合統籌之《第五屆獅子全城愛心捐血月》,會長周靄儀獅姐及第十二分域主席李垣錦獅兄不但於2020年5月9日親身前往英華書院捐血並於禮堂及獅子會流動捐血車內幫忙打點場務工作,前會長區惠萍獅姐則擔任大會司儀,本會青年獅子會更勇奪《獅子全城愛心捐血月2020最佳屬會》亞軍及本會黃耀永青獅勇奪《獅子全城愛心捐血月2020最佳捐血大使》冠軍,共取得兩個獎項,成績令人鼓舞。

 

母吾母以及人之母 母親節關懷單親母
2020年5月11日,本會與本會青獅合辦母親節送暖服務送出口罩及福袋予工業傷亡權益會的單親媽媽。剛巧遇上這個舊式的社區中心沒有電梯,全靠每位出席大獅及青獅各出一分力,才能合作將100份福袋親手搬運送到服務單位的手上。 特別鳴謝簡偉峰獅兄捐出口罩,何詠妍獅姐捐出牙膏牙刷,郭偉豪獅兄捐出福米以及梁兆年獅兄捐出酒精搓手液和消毒紙巾。

 

獅情長意抗疫版 與關愛學生同行

2020年5月20日,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之傳承大型服務《獅情長意》,每年均會招募 600位義工,探訪 600戶九龍城,土瓜灣及紅磡區獨居長者的服務。今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所影響,大會立即靈活應變把《第六屆獅情長意》服務,改為送贈 600份口罩及福袋給三個當區的長者地區中心,由社工安排適切派發。本屆原定邀請《十大傑出關愛學生》得獎者一同擔任義工參與,可惜大會希望盡量減少人流聚集,減低社區染上新冠病毒之風險,所以只能安排兩位義工到場參與服務。特別鳴謝以下單位贊助及贈送物資:鴻生集團送出福米丶前會長區惠萍獅姐送出3000個口罩丶香港地食品 送出環保袋丶UKD 送出扇毛巾水樽運動袋丶一條筋 送出鎮痛貼及《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同學預先DIY製作祝福掛飾。 當日亦有傳媒到場採訪關愛學生參與義工服務。

 

 

一天走訪五校 送贈口罩抗疫

2020年6月10日,本會舉行第十次派送口罩服務,長周靄儀獅姐及服務小組主席第二副會長鄭淦元獅兄帶領幾位熱心獅友齊齊出發,當日行程一共需要走訪5間有學生代表為本會 《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 中獲獎的輕度智障學校(天保民學校丶望覺堂啓愛學校丶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普光學校丶救世軍石湖學校及匡智張玉瓊晨輝學校),我們分別捐贈每間學校2,000個兒童口罩 (合共派送10,000個),希望為下星期學校復課做足準備,舒援學童家庭因應新冠狀病毒疫情下突如添增之生活壓力,並帶出社會對他們之溫暖關愛。

每當口罩移交儀式完結後,每校校長帶我們參觀校舍設備及設施,令人讚歎不已的是,每間學校的軟丶硬件配套比正規學校還要先進,不乏時尚舒適環境之圖書館丶VR智能場境教學丶高級爐具,廚具及咖啡機等之專業餐飲廚房,學校均善用申請成功之基金,不停改進校園設施,以科技及舒適之配套培養學生閱讀丶發現興趣丶訓練肢體活動並協助學生將來投身社會就業。親身到訪過後,我們相信這裡的學生都一定非常熱愛這裡多姿采的校園生活。我們期待更多輕度智障學童畢業離開校園後,除了投身疪護工場外,能有更多機會投身其他職業,讓他們融入社會,自力更生,享受豐盛人生!

 

 

政商學社同支持 傳媒報導齊關注
因應本港佔大部分傷健及智障人仕完成學業投身社會時,都只能受聘於社企及庇護工場,未能獲得社會上大多數人的認同,故此,會長周靄儀獅姐與大會主席鄭淦元獅兄於去年七月份積極著手籌備名為「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之服務計劃。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希望透過此服務令大眾,包括各大、中小型企業更了解輕度智障學生的能力其實也可以很高,從而提升社會對輕度智障學生之關注丶增強認知並支持,鼓勵輕度智障學生積極投入社會,增加就業機會並成為其他學生的良好榜樣。為了鼓勵和協助輕度智障學生投身社會工作,以及讓商界了解他們的能力。

服務計劃經過一連串環節,包括大型新聞發佈會丶向全港17間輕及中度智障特殊學校宣傳及招募丶學童提交參選內容丶進行初審面試及終審面試,由各界別專業人仕擔任評審嚴格選出十大傑出關愛學生及其他獎項。於終審當天,大會亦同場安排了內容豐富的工作坊,協康會社工向關愛學生們講解探訪獨居長者的技巧,獅友與學生們進行角色扮演探訪獨居長者練習及教授學生們製作精美的福字掛飾送給長者,為稍後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每年籌辦的大型獨居長者探訪服務「獅情長意」做好預習及準備。並計劃所有是次有份參加的關愛學生,都需於6至10月期間於校內分享這次活動帶給他們的得着及感受,從而鼓勵其他同學,將來積極面對人生。大會更成立了「十大傑出關愛學生義工團」,邀請十大傑出關愛學生得主成為該會日後的服務大使,未來一同參與本會的服務,達至「受眾成授眾,共容更共融」之精神;另外大會亦將安排得獎學生進行工作實習計劃,爭取日後受聘機會。

是次服務計劃非常成功,備受各界讚賞,簡單而隆重之「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頒獎典禮」巳於2020 年 6 月 20 日假座灣仔凱聯KONNECT 10樓 舉行,本會有幸邀請了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總監王恭浩獅兄 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JP親臨主禮,感謝兩位主禮嘉賓及國際獅子會前國際理事文錦歡獅姐向場內學生致詞勉勵一番。典禮上,每位獲獎關愛學生均鼓起勇氣站於台前向在場人仕自我簡介及分享獲獎感受,他們的成就感動了場內每位嘉賓。其中天保民學校鄭灝晴同學更即席為我們表演魔術,非常精彩,場內掌聲不絕。大會希望藉此機會令在座嘉賓了解到輕丶中度智障的學生能力,鼓勵他們多聘用關愛學生。

今次服務計劃回響很大,有得獎學生表示參與計劃後提升自信心,日後更想主動成為義工一份子去幫助別人,校長形容計劃是一道橋樑讓學生和社會接軌。因此,本會已決定往後將一直持續發展此項服務計劃,希望往後能夠繼續順利獲得更多學校丶商界以及不同機構嘅支持,令本會可以繼續進步,做好這個非常有意義之服務計劃,向社會宣揚並更多認同輕及中度智障人仕之能力。

 

 

 

 

特區中央二十載 零的突破 喜獲303區最大的肯定

巧遇上半年度社會運動,下半年度社區爆發新冠狀病毒疫情,今個年度好不容易由會長周靄儀獅姐帶領本會一眾獅友共同盡心盡力策劃各項服務,走過既艱辛又精彩難忘之一年。

2020年6月6日為2019-2020年度三○三區獎項選舉評審日,非常感恩本會一眾前會長及獅友一直對本會獅務及是次選舉之支持及投入,響應並做到本會20周年理念「如水般和諧,如水般強大」。當日,大家百忙中抽空,齊齊整整穿著本會20周年特設之風褸出席獎項選舉之評審環節,為「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競逐全年優異屬會服務計劃獎及會長周靄儀獅姐競逐全年最傑出會長獎大力打氣。

本會由年度初期策劃舉辦「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大型服務計劃,概念大膽創新,由大型新聞發佈會丶向全港17間輕及中度智障特殊學校宣傳及招募丶學童提交參選內容丶進行初審面試及終審面試丶義工服務及分頒獎典禮,各個階段都需要大量人手配合籌辦,目的只為激勵並感染更加多有特別學習需要嘅學生,提供機會給予成長及提升自信心,希望能改善商界及公眾對他們信任度,製造更好之平台,改善就業率嚴重不足的問題,一同努力為建造更共融更美好的香港出一分力。

會長周靄儀獅姐本年度共籌辦了17項大小服務,並推動14名會員淨增長,喜獲美國總會頒發 Membership Key Awards - builder key 級別。踴躍參與303區、分區、分域、區委員會小組及友會之各項會議、服務及籌款活動,參加了東南亞獅子大會及成功報名參加國際獅子年會,並捐獻到 LCIF 成為茂文鐘士院士,願以己所長,為獅子會出一分綿力!為著創會20週年紀念誌慶,以概念為Be Water:如水般和諧、如水般強大,特意設計本會全新會徽及20週年會徽,並訂制一系列紀念品,包括會章、WhatsApp貼紙、風褸、絲巾、袋巾、卡片、環保袋 及橫額等。特意創立23個新職位,讓較年輕獅友也可以擔當部分職務,投入為本會出一分力。同時會長以個人專業領域 - 管理網上系統技術,重新設計本會網站 和 Facebook專頁,加強對外宣揚獅子會服務。此外,更發起及創辦首屆「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大型服務,獲得好評如潮,帶領本會創上高峰。會長亦活躍於區會及友會層面,協助303區丶分區及區委員會網上系統支援,並盡力最好各位區領導委任之崗位。

終於到了2020年6月29日萬眾期待之2019-2020年度頒獎典禮暨百萬口罩抗疫祝捷大會,全體獅友也懷上非常緊張之心情,會長及獅友們一同盛裝出席,迎接一年來默默努力付出之認同及嘉許。最後,本會恩喜萬分,我們同時獲得全年優異屬會服務計劃獎及全年最傑出會長獎,本會一定會繼續努力,用心做好每個服務,幫助社會上更多有需要人仕,感謝大家支持及愛戴,無言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