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獅聲

天生我材必有用

第一屆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新聞發佈會

本會於2019年10月29日下午假灣仔利東街中庭舉行了第一屆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新聞發佈會。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是香港首度舉辦的表揚輕度智障學生的選舉,共邀請了17間特殊教育學校參與。本會十分榮幸一共有超過50位會長及10位區職員出席,在此感激各位會長及區職員的支持。

是次選舉有五大目的:

一. 提升關注度

現今社會中的「十大傑出」選舉當中,未有輕度智障學生選舉,故此是次服務是為了提升社會對輕度智障學生之關注度。

二. 提升社會對輕度智障學生的認知及支持

是次計劃會邀請大型商會或機構作評審,亦會有傳媒高度關注,故此能提升社會對他們的認知及支持。

三. 幫助他們投入社會

透過此計劃,吸引商界支持,增加輕度智障學生畢業後之就業機會。

四. 幫助他們建立自我價值

透過獎項及義工服務提升輕度智障學生之自我認同及自信心,給予他們機會展示其照顧他人的能力,透過工作坊提升其個人能力、充實其社會經驗及培養生活技能。

五. 作為其他輕度智障學生的動力或目標

鼓勵輕度智障學生積極投入社會,並成為其他學生的良好榜樣。

發佈會中,有社會各界人士分享輕度智障學生或員工的在校表現及在職表現。例如協康會區域經理莫惠霞表示:「雖然其學習能力未必很強,但他們十分單純及專注完成工作,且有責任心,每當收到獲指派的工作,會較一般人在乎及緊張,盼望自己做得好。」

本會其後會陸續公佈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的其他活動,期望社會各界密切關注。

 

 

 

生命無價,願君珍惜眼前人

愛共聚照顧者大型活動之生命歷情體驗

本會於10月3日舉行愛共聚照顧者大型活動之生命歷情體驗,此服務是由本會聯同本會獅友之個人公司與肺積塵互助會合作,一起服務肺塵病病患者及其照顧者。

服務當天,本會獅友與肺積塵互助會之義工一同與肺塵病病患者及其照顧者於酒家午膳,獅友與義工們亦從中了解受眾們的日常生活和辛酸。

然後,大家一同前往賽馬會「生命‧歷情」體驗館,進行生命歷程體驗。體驗的內容包括生、老、病、死,和各種的意外事故。

體驗活動過後,大家圍圈而坐,一同回想剛過去的體驗環節,反思自己的人生 — 有沒有甚麼遺憾呢?有沒有甚麼說話想跟至親至愛說呢?如果能回到過去,您會想如何渡過您的人生呢?既然知道不能回到過去,您應該如何善用餘下的每分每秒呢?分享過程中,有獅友、義工和受眾們禁不住流下兩行清淚,承認自己尚有很多遺憾,尚有很多心底話未跟至親至愛表示……

服務結束後,無論授眾抑或受眾,都加深了對珍惜時間、珍惜身邊人的領悟,對人生有了另一種體會。

 

 

蟬聯冠軍 絕非僥倖

「2019獅子會全港學生三人籃球賽」於11月2-3日舉行,本會由第一屆開始已經非常支持這項比賽,今年更作為合辦屬會之一。

本會派出8位獅友組成兩隊獅子會盃賽隊伍,及派出8位青獅組成兩隊工商團體盃賽隊伍。大家化身為灌籃高手,以熱情及汗水,作戰到最後一秒鐘。本會最終排除萬難,成功衛冕今屆獅子會盃冠軍。

感激區會舉辦此極具意義之服務,除了讓參加者多了舒展筋骨的機會,促進了身心健康;亦令球員們進一步互相認識,促進了彼此友誼;更令大家從比賽中學到成功的秘訣之一──永不放棄的精神。

 

 

 

 

特區中央喜事多,優秀成員添多個

十一月二十一日,是第十二分域主席李垣錦獅兄的兒子李昶承的百日宴。眾多獅友,包括區職員、各分會會長及獅友皆前來祝賀昶承百日之喜。大家一同享用晚宴及參與遊戲,在一片歡聲笑語之中為昶承慶祝。大家祝願昶承健康成長,長大後成為充滿獅子心的社會棟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