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獅聲

「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

 

你我齊關愛,歧視不存在。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為了讓社會大眾關注更多智障人士,本年籌辦全港首個「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本會之所以有此念頭,全因本會獅友於上年度參與 姊妹學校計劃。獅友們於姊妹學校計劃期間,曾探訪姊妹學校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當時有兩位輕度智障學生擔任導賞員,向本會獅友介紹其學校的設施及他們日常上課的情況。是次探訪活動讓本會獅友了解到,原來輕度智障學生的能力比想像中更高,普羅大眾大多都不了解他們,甚至對他們有誤解,因而低估了他們的能力,更甚者可能會歧視他們。

本會特於7月8日約見了姊妹學校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之社工及老師,咨詢他們對於「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的專業意見,最後兩位都認同此選舉的意義和價值,認同可以透過此選舉幫助到輕度智障學生。故此,姊妹學校已答應成為此選舉之支持機構,幫助推動此選舉。

是次選舉由開始籌備到結束,將會長達約半年。期間將會有多次活動,除了有選舉方面的基本環節外,更包括有很多服務元素­­─在選舉中獲獎的學生,他們都會於獲獎前、後做服務。這讓他們在做服務的同時,也能從中學習重要技能,例如學會與人溝通、關愛甚至照顧別人。故此,無論是被服務者,或是做服務的學生,大家都有得著,一舉多得。

 

 

 

首次理幹事會議暨屬會職員就職儀式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於7月18日進行了首次理幹事會議暨屬會職員就職儀式。在會長周靄儀獅姐的帶領下,首次理幹事會議迅速完成。理幹事們討論獅務完畢後,非常有幸請得獅子會總監王恭浩獅兄為本會主持就職儀式,一眾獅友在總監帶領下宣讀誓辭後,正式就職成為屬會職員。

 

本屆職員陣容如下:

會長:周靄儀獅姐

上屆會長:何宇軒獅兄

第一副會長:郭文軒獅兄

第二副會長:鄭淦元獅兄

第三副會長:黃智豪獅兄

義務秘書:何詠妍獅姐

義務司庫:梁淑卿獅姐

總務:彭煒城獅兄

糾察:陳偉明獅兄

義務律師:劉桂華獅姐

資訊委員:利昶儒獅兄

公關及禮規小組主席:區惠萍獅姐

會籍理事:王浩然獅兄、王立賢獅兄

培訓小組主席:李垣錦獅兄

青獅指導:江俊傑獅兄

聯誼小組主席:馬偉麟獅兄

康樂小組主席:許偉雄獅兄

接待小組主席:陳妙香獅姐

年會小組主席:張麗華獅姐

國際獅子會基金主席:李志强獅兄

視覺第一主席:林瑞隆獅兄

設計總監:李應濤獅兄

服務小組聯席主席:孫偉瀚獅兄、陳達廷獅兄、李遠智獅兄、方俊豪獅兄

中國事務小組聯席主席:林瑞隆獅兄、陳妙香獅姐、陳小玲獅姐

環保顧問:張衛獅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