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

 

幾個月之前,本會《第一屆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隨著6月份頒獎典禮正式圓滿落幕,當時收到許多業界丶校方及用家讚賞,感激大家與傳媒正面既報導,令社會對輕度及中度智障學童離校後的發展有更多既關注。與此同時,本會亦憑呢個服務計劃,榮獲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之「2019-2020年度優異屬會服務奬」,對本會而言,絕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嘉許。

好高興本會亦已經落實將呢個服務計劃一直傳承每年舉辦,隨著大家於2020年10月15日賞面出席我們活動之新聞發佈會暨分享會,便正式揭開了《第二屆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的序幕。非常感謝#陳百里副局長 再次出席支持本會的服務計劃,感謝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303區總監梁禮賢獅兄丶國際國際獅子會前國際理事范佐浩獅兄及文錦歡獅姐及一眾典禮嘉賓丶區職員及友會會長出席支持,以及獅子會姊妹學校計劃籌委會今屆主席鄭長明獅兄,繼續支持我們。本會今次有幸邀請到著名藝人 #陳嘉恒Rose 同 #袁頌楊Brian 擔任我們活動大使,而商界 #張益麟先生 則擔任關愛僱主大使,陣容鼎盛。誠意邀請全港17間輕度至中度智障學校繼續踴躍支持,鼓勵學生參與是次選舉。感恩其中兩位第一屆得奬學生出席分享會,以校方丶照顧者及個人角度作出他們的參選故事分享。我們希望藉此選舉可以從多方面,不論工商界丶校方丶家庭丶社會及個人等方面都能夠共贏,各有得著。

最後,感謝大會主席何詠妍獅姐, 副主席簡偉峰獅兄, 新聞發佈會暨分享會副主席何文禮獅兄,活動發起人 IPP 周靄儀獅姐,設計總監李應濤獅兄,MC 杜綺然獅姐同麥浩泉獅兄,還有一眾 #香港特區中央獅子會

台前幕後的獅友們,令今次新聞發佈會暨分享會得令圓滿舉行,感謝大家。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第二屆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

 

 

 

 

 

 

 

 

初審日 (2020年11月18日)

本年度收到學校共25個學生提名,感謝各界評審代表抽空出席初審日,包括商界代表: 香港人撐香港品牌創會會長陳剛雄先生、亞太文化創意產業總會會長馬維業先生及香港中小企聯合會會長麥美儀女士; 社福界代表: 香港復康力量會長葉湛溪先生丶明愛地區事務協調經理趙德輝先生及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高級經理陳永祥先生; 綜合界代表: 勞工處展能就業科區域經理鄭志傑先生丶青年夢想實踐家黃頌行先生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業務總監蔡劍華先生,以及獅子會代表包括何文田獅子會會長楊耀輝獅兄丶香港金鐘獅子會會長王耀森獅兄及圓方獅子會會長張善行獅兄一同為服務方面評分。當然一場公正的選舉,還需要感謝瑞蘭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杜曉祥先生再次抽空擔任義務核數師。大會播放學生視頻,配以MC講解個人簡介及閲覽學生提交的資料作出評分,選出15位學生進入終審日。

 

 

 

 

 

終審日 (2021年3月28日)

多謝6位專業評審員,包括:國際獅子總會中國港澳三〇三區 第二副總監冼健岷獅兄及第十二分域主席陳月明獅兄丶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 商業可持續發展中心 總監盧永鴻教授丶香港工業總會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 主席張益麟先生丶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 高級經理陳永祥先生及社企民間高峰會 主席容蔡美碧女仕,以及瑞蘭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 專業會計師杜曉祥先生抽空出席支持此活動,並為是次選舉評分,選出十大傑出關愛學生。各位學生都把握於面試時間表現個人所長,希望奪得十大傑出關愛學生的殊榮。

 

 

 

 

 

頒獎禮暨生涯規劃講座 (2021年4月24日)

「第二屆十大傑出關愛學生選舉」已於4月24日假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完滿結束。作為第二屆活動,除了繼續邀請17間特殊教育學校參與,選出十大傑出關愛學生之外,大會還與明愛樂務綜合職業訓練中心聯合舉辦生涯規劃講座,讓學生了解如何尋找合適工作,增加未來就業機會,相信各位學生同家長都獲益良多。

主禮嘉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 JP表示,計劃推動社會各界認識、肯定和欣賞特殊學生的成就,亦藉此促進更多跨界合作,為同學創造機會,共同為社會增值。同學們憑藉積極態度克服學習障礙,在不同領域上展現才華,得奬確是實至名歸。特殊學生的人生路要走得比正常人艱辛,要面對的挑戰也比常人多,所以同學們的成功故事更加值得社會去尊重和學習。

 

承接首屆選舉獲得各界好評,本會希望今屆再下一城,增加更多元素去豐富及優化這個服務計劃,擴展了另一個聯屬服務「獅子會關愛僱主計劃」,希望招募更多關愛僱主,促成更多關愛學生成功配對就職,發揮所長,慢慢改變社會對關愛學生能力上的猜疑,幫助更多關愛學生離開校園後,投身社會時除了庇護工場外,他們值得有更多工種選擇,生活可以更多姿多彩。

 

 

 

 

 

2020-2021十大傑出開愛學生
學校名稱 姓名 
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 張浚諾
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 朱文星
匡智張玉瓊晨輝學校 林子軒
匡智張玉瓊晨輝學校 李朗峰
三水同鄉會劉本章學校 梁兆鴻
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 連雪晴
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 盧芳偉
救世軍石湖學校 冼俊豎
東華三院徐展堂學校 譚廣新
遁慈佛社楊日霖紀念學校 余紹謙

 

2020-2021十大傑出開愛學生優異獎
匡智張玉瓊晨輝學校 陳子麟 
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 馮力行
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 古柏倫
匡智獅子會晨崗學校 黎軒齊
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 林嘉昊
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 盧嘉發
救世軍石湖學校 盧綮靖
才俊學校 馬一心
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爱學校 莫浩源
天保民學校 沈佑緯
救世軍石湖學校 湯智健
天保民學校 曾嘉浩
中華基督教會望覺堂啟愛學校 黃駿佑
天保民學校 袁景誠
中華基督教會基順學校 翁欣怡